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注册建筑师

高支模施工方案(论证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高支模(论证后)
-、编制依据 1
二、工程概况 1
三、模板及支撑系统材料选用 2
四、施工工艺及操作要求 2
4.1 梁模板施工 2
4.2 楼板模板施工 3
五、模板的拆除 3
六、成品保护措施 3
七、质量保证措施及施工注意事项 7
八、安全施工注意事项 8
九、文明施工及环保措施 8
十-、模板系统验算 12
11.1 梁模板验算 12
11.2 板模板验算 31
十三、模板施工安全防范措施 43
13.1 预防坍塌事故安全技术措施 43
13.2 预防高空坠落事故安全技术措施 44
13.3 监测措施 45
十四、应急救援预案 47
14.1 概况 47
14.2 机构设置 47
14.3应急救援工作程序 48
14.4救援方法 49
工程名称:大智门艺术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地点:汉口大智路与京汉街交叉处;属于框剪/框架结构;地上3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15.05m:其中地下2层层高3.9m 、地下1层层高3.9m、1层层高4.5m、2层层高3.6m、3层层高3.9m。;总建筑面积:15231平方米;
本工程1-4/A-E轴段为-车库车辆出入口,坡道标高从-0.25m~-7.85m,距离支撑点最大高度为7.60m(支撑点为-2层底板),另在3轴/A-C轴处有-条0.5×1.8m梁,该梁经计算得出线荷载为27kN/m。根据建设部下发的相关文件规定:水平混凝土构件模板支撑系统高度超过8m,或跨度超过18m,施工总荷载大于10kN/m2,或集中线荷载大于15kN/m的模板支撑系统属于高大模板,且需要进行专家论证。
我部施工的该区域施工线荷载大于15kN/m的模板支撑系统属于高大模板,故而需要编制专项方案并经过专家论证。
三、模板及支撑系统材料选用
本工程模板采用20mm厚木胶合板,方木采用50×100mm2,模板支撑体系采用Ø48×3.5mm扣件式钢管脚手架。
四、施工工艺及操作要求
4.1 梁模板施工
4.1.1 工艺流程:抄平、弹线(轴线、水平线)→支撑架搭设→ 支柱头模板→铺设底模板→ 拉线找平→封侧模→预检。
4.1.2 根据主控制线放出各梁的轴线及标高控制线。
4.1.3 梁模支撑。梁模板支撑采用扣件式满堂钢管脚手架支撑,立杆纵、横向间距均为1.0m;立杆须设置纵横双向扫地杆,扫地杆距楼地面200mm;立杆全高范围内设置纵横双向水平杆,水平杆的步距(上下水平杆间距)不大于1500mm;.立杆顶端必须设置纵横双向水平杆。在满堂架的基础上在主次梁的梁底再加两排立杆,沿梁方向间距1.0m。梁底嗅杆和立杆交接处立杆加设保险扣。梁模板支架与楼板模板支架综合布置,相互连接、形成整体。
4.1.4 剪刀撑。竖直方向:纵横双向沿全高每隔四排立杆设置-道竖向剪刀撑。水平方向:沿全平面每隔2步设置-道水平剪刀撑。剪刀撑宽度不应小于4跨,且不应小于6m,纵向剪刀撑斜杆与地面的倾角为60度,水平剪刀撑与水平杆的夹角为45度。
4.1.5 梁模板安装
○1大龙骨采用Ø48×3.5mm钢管,其跨度等于支架立杆间距1/2即250mm;小龙骨采用50mm×100mm方木,沿梁方向平均铺设4根。
○2梁底模板铺设:按设计标高拉线调整支架立杆标高,然后安装梁底模板。梁跨中起拱高度为梁跨度的3‰,主次梁交接时,先主梁起拱,后次梁起拱。
○3梁侧模板铺设:根据墨线安装梁侧模板、压脚板、斜撑等。梁侧模应设置斜撑,当梁高大于700mm时设置腰楞,并用对拉螺栓加固,对拉螺栓水平间距为1000,垂直设置5根。

4.2 楼板模板施工
4.2.1 工艺流程:支架搭设→龙骨铺设、加固→设计标高→楼板模板安装→预检。
4.2.2 支架搭设:楼板模板支架搭设同梁模板支架搭设,与梁模板支架统-布置。立杆顶部如设置顶托,其伸出长度不应大于200mm;顶部支撑点位于顶层横杆时,应靠近立杆,且不大于100㎜。
4.2.3 模板安装:采用木胶合板作楼板模板,-般采用整张铺设、局部虚拼补的方法,模板接缝应设置在龙骨上。次楞采用50mm×100mm方木,间距400mm,共两排,主楞采用Ø48×3.5mm双钢管,间距为1000mm。
4.2.4楼面模板铺完后,应认真检查支架是否牢固。模板梁面、板面清扫干净。
五、模板的拆除
5.1 拆模程序:先支的后拆,后支的先拆→先拆非承重部位,后拆承重部位→先拆除柱模板,再拆楼板底模、梁侧模板→最后拆梁底模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