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香根草(岩兰草)生态工程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香根草生态工程技术”介绍

香根草又名岩兰草,香根草技术被誉为21世纪最有价值的生态工程技术之-,对水土保持,治理水土流失具有神奇的效果。是我公司开发推广的重点生态技术之-。
香根草的植物学、生态学特性
1香根草(Veliveria zizanioides(L.)Nash)是禾本科的-种多年生单本植物,地上部分密集丛生,茎秆坚硬、直立成熟时株高-般在1.5~2m之间。香根草于秋季抽穗扬花,但极难结实,因而主要靠分孽繁殖。
2香根草具有纵深发达的根系,可深达2~3m,最长可达4m以上,而且根系的抗张力十分强大,强度是同等直径钢材的1/6。
3香根草原产印度等国,我国20世纪50年代从国外引进。香根草适应性强,在华南地区和长江流域各地都表现良好。它可在气温为-10~50℃和年降雨量300~6000mm的地区生长。
4能适应各类土壤条件,在非常贫瘠、紧实,强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