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幸福时代小区给排水、消防、电气、排烟通风安装工程全套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幸福时代小区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本工程采用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在住宅楼的负-层、负二层、人防地下室、地下车库设计有自动喷淋系统;消防水源由消防水池经自动喷水给水泵(-用-备)增压供给,在水泵房内布置湿式报警装置,负责各自的自动喷水系统,水泵房设在地下车库内,采用贮水池-增压泵-湿式报警装置-水流指示器-喷头的枝状给水系统;系统安装有直立型喷头闭式喷头;喷头的公称动作温度为68℃,喷头均安装标准喷头(K80), 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为75150mm,每层设有水流指示器、信号阀、末端试水装置。管道采用热浸镀锌钢管及配件;系统试验压力为1.4Mpa。配水管道变径时,喷头与管道连接时应采用异径管件,不得使用补心。
1、喷淋系统管网
根据消防水系统图纸,自动喷水管采用内外壁热镀锌钢管,管径<100采用丝扣,管径≥100采用沟槽式卡箍连接,管道公称压力均为1.6Mpa;沟槽式卡箍件应符合《沟槽式接头》CJ/T156要求。
1.1管径≥100采用沟槽卡箍连接应按下列步骤和要求进行:
①、根据需要长度切下所需管材尺寸,其端面与轴心线垂直,端口应倒毛刺,保持清洁、干净。
②、按规定尺寸利用专用滚槽机滚槽和开孔机加工。连接前应检查沟槽和孔洞尺寸,加工质量应符合技术要求;沟槽、孔洞处不得有毛刺、破损裂纺和脏物
③、安装时先将沟槽式卡箍件套入管材,将卡环装入已滚好的槽内,然后依次装入垫圈及密封环,将装好附件的管材装入管接头。再用专用扳手两边同时紧拧螺母。
④、机械三通连接时,应检查机械三通与孔洞的间隙,各部位应均匀然后再坚固到位。
⑤配水干管(立管)与配水管(水平管)连接,应采用沟槽式管件。不应采用机械三通。
1.2管径<100采用螺纹连接,螺纹连接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管道宜采用机械切割,切割面不得有飞边、毛刺;管道螺纹密封面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
②、当管道变径时,宜采用异径接头;在管道弯头处不宜采用补芯,公称直径大于50mm的管道不宜采用活接头。
③、螺纹连接的密封填料应均匀附着在管道的螺纹部分;鹏螺纹时,不得将填料挤入管道内;连接后应将连接处外部清理干净。
2、自动喷淋管道支、吊架要求:
2.1管道支、吊架的位置应不妨碍喷头喷水效果;吊架距喷头的距离-般应大于0.3m,距末端喷头的间距应小于0.75m。
2.2配水立管、干管及支管均应设置防晃支架,以防喷头动作时管道晃动。每段配水管至少设置-个防晃支架。管道改变方向时应增设防晃支架。
3、自动喷淋系统组件安装
3.1湿式报警阀组:
湿式报警阀组安装应在供水管网试压、冲洗合格后进行。安装时应先安装水源控制阀、报警阀,然后进行报警阀辅助管道连接。水源控制阀、报警阀与配水干管的连接,应使水流方向-致。
a、湿式报警阀安装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应使报警阀前后的管道中能顺利充满水;压力波动时,水力警铃不应发生误报。
②、报警水流通路上的过滤器应安装在延迟器前,且便于排渣操作的位置。
b、报警阀附件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压力表应安装在报警阀上便于操作的位置;
②、排水管和试验阀应安装在便于操作的位置;
③、水源控制阀安装应便于操作,且有明显开闭标志和可靠的锁定设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