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OTN在5G传输网中的应用浅析_刘飞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5-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OTN在5G传输网中的应用浅析

一、5G 业务内涵及 OTN 技术现状
1、5G 业务内涵。5G 技术能够与传统产业公司相融合,促进相关技术在电子信息方面的改造与发展。5G 技术的广泛应用可以构建出智能互联网时代,实现智能感应、移动互联、大数据以及智能学习等目标。5G 技术的广泛应用可以使得电子设备的成本大大下降,还可以有效促进物联网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得电子设备能够被应用到更多领域中,显著提高各领域的工作效率。
2、OTN 技术的现状。就目前而言,OTN 技术已经逐渐进入成熟阶段,并且其自身拥有诸多优势。第一,OTN 技术可以进行多种客户型号的封装和透明运输;第二,OTN 技术可以进行大颗粒的带宽复用、交叉与配置,并具有极为强大的开销与维护管理能力;第三,OTN 技术还可以强化组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网络进行保护。但就目前而言,OTN 技术还存在工作透明度不足以及传输颗粒速率不匹配等问题。
二、5G 传输网中 OTN 关键技术
1、高速率低成本传输。5G 的逐渐商业化应用使得带宽显著提高,在此背景下业务传送逐渐向转高速率、低成本、低功耗方向发展。对于 100G 以及超 100G 的速率信号的中长距离的传输侧重实用相关技术,具体可以通过使用离散多载波(DMT)、4 级脉冲幅度调制(PAM4)等调制技术的线路光接口达到高速传输、低功耗和低成本的目的。
2、大容量的光电混合调度。5G 业务在城域网内存在负责的拓扑结构,OTN 设备具有光电混合调度能力,所以使用其组网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通过将 OTN 电交叉技术与ROADM 光交叉技术的配合,能够在保证较强调度能力而同时,提高其交叉容量,并使得系统成本与功耗显著下降,大大减少设备占地面积。此外还能够达到多路径通达的目的,不仅让设备处理延时缩短,还可以减少网络层次,促进网络扁平化,使得网络安全型得到显著提升。
3、 光 环 送 与 分 组 的 融 合。OTN 技 术 支 持 与 ODUk/Packet/VC4 统一交换,将多重业务统一传送,使得当前所存在的传输网络技术体系多、网络建设运维成本高以及设备种类庞杂等缺点得到有效解决,除了拥有小颗粒业务处理的灵活性特点之外,还能够实现海量的传输容量。OTN 技术对 IP层业务的感知,使得光网络可以高效且经济的开展 IP 业务,让运营商在 5G 业务方面的需求得到很好满足,并能够综合OTN 在 5G 传输网中的应用浅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