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习水县希望国际城沿湖路道路工程施工图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 工程概况
1.1 工程建设背景
习水位于贵州北部,地处川黔渝结合部的枢纽地带,东连贵州桐梓县、重庆綦江县,西接贵州赤水市,南近贵州仁怀市、四川古蔺县,属大娄山系和长江流域,交通较为方便。县境东西长89.5公里,南北宽81.5公里,县域总面积3127.7平方公里。2010年县域总人口为72.15万人。
贵州习水希望国际城位于习水县新城区,本次设计的沿湖路主要为希望国际城服务。
1.2 工程概况
本次设计的习水沿湖路大致呈半个环形,起、终点分别与娄山南路相接,道路位于娄山南路西侧,道路全长约455.903m,设计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20km/h。标准路幅宽度为17m,车行道宽14m,单侧人行道宽3m,双向两车道。
本次工程设计范围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电照工程。
2. 建设条件
2.1 气象水文
习水境内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3.6摄氏度,年均积温4600~6680摄氏度,无霜期248天,年均日照1183.7小时,年均降水量1420毫米。由于水热条件优越,生态系统特殊,境内生物资源丰富,物种齐全。
2.2 地形地貌
工程所在地位于习水县,属浅丘地形,整体地势较为平坦。
习水县地处新构造运动强烈,近期不断隆起的贵州高原北部,大娄山山系西北坡与四川盆地南缘的过渡地带。地形复杂多样,属中山峡谷地貌区,地势东、西、北三面边缘及中部双龙、茶园、白坭、土河一带高,西南部及习水河、綦江河谷区低。西部至高点蔺江梁子海拔1661米,北部至高点轿子山海拔1751米,西部赤水河出境处的小坝乡河滩地是全县最低点,海拔275米。
2.3 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01):工程区地震动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35s,根据《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工程区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05g,设计地震分为第一组。
2.4 不良地质现象
道路区未发现断层、滑坡、软弱夹层、地下采空区、泥石流等不良地质现象。道路区现状边坡未发现崩塌、掉块现象,现状稳定。
2.5 水、电及交通条件
本项目位于习水县内,项目周边路网完善,交通十分便利,供电、供水均可就近直接接入,施工条件非常便利。
2.6 材料来源及运输条件
工程所需石料、砂料、钢材、水泥、木材、沥青和水均可在习水县内解决,且质量和数量均能满足道路建设的要求。
2.7 通信、电力管线
道路沿线管线较为单纯,施工时应事先对外围管网现状进行调查,施工时注意接顺现有管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