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某道路升级工程水稳层试验段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6.9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11-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水稳试验段的准备,施工要求和注意事项,已经试验段的方法和目的。
一、 准备下承层
水泥稳定土的下承层即底基层表面应平整、坚实,具有规定的路拱,下承层的平整度和压实度应符合规范设计的规定。
二、 施工放样
1在底基层上恢复中线,直线段每20m设一桩,平曲线段每10m设一桩,并在两侧路肩边缘外设指示桩。
2在两侧指示桩上用明显标记标出水泥稳定土层边缘的设计高。
三、 备料
1 所有用于水稳层施工的料场必须经过试验,试验合格后满足规范设计要求才能用于水稳层用料。
2采集土前,应先将树木、草皮和杂土清除干净。 土中的超尺寸颗粒应予筛除,应在预定的深度范围内采集土,不应分层采集,不应将不合格的土采集一起。
3计算材料用量: 根据各路段水泥稳定土层的宽度、厚度及预定的干密度,计算各路段需要的干燥土的数量。 根据料场土的含水量和所用运料车辆的吨位,计算每车料的堆放距离。 根据水泥稳定土层的厚度和预定的干密度及水泥剂量,计算每一平方米水泥稳定土需要的水泥用量,并确定水泥摆放的纵横间距。
4在预定堆料的下承层上,在堆料前应先洒水,使其表面湿润,但不应过分潮湿而造成泥泞。
5在同一料场供料的路段内,由远到近将料按上述计算距离卸置于下承层表面的中间或上侧。卸料距离应严格掌握,避免有的路段料不够或过多。 长路段料堆时每隔一定距离应留一缺口。 土在下承层上的堆置时间不应过长。运送土只宜比摊铺土工序提前1-2d。
四、摊铺土
1应事先通过试验确定土的松铺系数。根据料场集料和现场情况暂定松铺系数1.3,松铺厚度为12.5*1.3=16.25CM.
2摊铺土应在摊铺水泥的前一天进行。摊铺长度按日进度的需要量控制,满足次日完成掺加水泥、拌和、碾压成型即可。雨季施工,如第二天有雨,不宜提前摊铺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