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床拨叉件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机械制造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65.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车床拨叉件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机械制造课程设计】

车床拨叉件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机械制造课程设计
车床拨叉件的加工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题目 车床拨叉件的加工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内容 1.零件图 -张
2.毛坯图 -张
3.机械制造加工工艺过程综合卡片 -张
4.夹具设计图 -张
5.设计说明书 -份
拨叉的加工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器的性能和使用寿命。本次设计旨在提高车床拨叉的加工效率,由此我们首先对拨叉的结构特征和工艺进行了仔细的分析,然后确定了-套合理的加工方案,加工方案要求简单,操作方便,并能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在制定加工工艺规程的顺序如下:
1、分析零件;
2、选择毛坯;
3、设计工艺规程:包括制定工艺路线,选择基准面等;
4、工序设计:包括选择机床,确定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确定切削用量及计算基本工时等;
5、编制工艺文件。
6、设计专用夹具。
本次设计是制定正确的加工工艺路线,以及某道工序的夹具。这次设计涉及到机床,机械加工工艺,工装夹具等机制专业的几乎所有的专业基础知识。是-次全面地,系统地检查自己在-年里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情况,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做到严谨认真,-丝不苟的精神,尽量使自己的设计达到理想的水平,通过独立的查找资料,分析,计算完成方案设计,图纸设计和编写技术文件等,设计了这套比较完整的加工工艺路线,使自己对机制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零件分析
1、零件的作用
课题所给的是车床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挡作用,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零件上方的Φ25mm的孔与操作机构相连,下方的Ф52mm的半孔则是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通过上方的力拨动下方的齿轮变速,两零件铸造为-体,加工时分开。
2 、零件的工艺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