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换热器贴胀工艺规程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5.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在换热器制造过程中,换热管与管板的连接质量是换热器质量的重要标志,换热器的失效绝大多数集中在管头上,胀接是换热管与管板接头的重要型式,胀接过程是换热器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为了保证换热管的胀接质量,特制定以下胀接规程。
我公司为贝斯特公司制作的10台换热器,图样要求换热管与管板连接方式为强度焊加贴胀。所谓贴胀,顾名思义就是消除换热管与管板之间间隙的轻度胀接,贴胀的作用是可以消除缝隙腐蚀和提高换热管与管板角焊缝的抗疲劳性能,因此做好换热管胀接工作至关重要。
我公司拟采用电动胀管机进行机械胀接,采用公司为这批换热器定制的专用胀管器。具体要求如下:
-、胀管器选用
我公司换热器采用的贴胀型式,因此换热管胀度要保持在2%左右:燃料油加热器(6台)采用的是φ252.5的换热管,管板厚度为60mm,胀管器选用φ252.5-15-42-3型;回流冷却器(4台)采用的是采用的是φ252.5的换热管,管板厚度为64mm,胀管器选用φ252.5-15-46-3型;造粒水加热器(2台)采用的是采用的是φ192的换热管,管板厚度为46mm,胀管器选用φ192-15-28-3型。采用前进式操作方式,将胀管器插入换热管,旋转心轴,前进挤大,达到要求后电动机反转,拔出胀管器完成胀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