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配管设计注意事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配管设计注意事项

配管是我们经常做的设计,现把设计和现场中常见的问题加以归纳总结,供设计时参考。
1, 液压、气动系统硬管外径和软管内径应按GB/T2351-1993执行,钢管壁厚安全系数为4~8(具体参见手册第4卷)。
2, 液压、润滑配管应远离高温和有水的地方,避免工作介质受高温烘烤和水污染而变质。对于无法避开的管路,必须采取保护措施(如外包防热材料等)
3, 液压介质分液压油和液压液两大类,选取密封件材料时应注意与液压介质的相溶性。
4, 液压缸安装时,如果结构允许,进出油口的位置应在缸体的上面,便于排气。管路的最高处应考虑设排气装置,最低位置应考虑管路中的油可排放。液压缸的接口-般为细牙螺纹,与之相连接的接头必须有密封垫(JB/T982或JB/T1002等)。对有同步要求的液压缸应考虑对称性配管。
5, 管路应走最短路径,并且少转弯。管道转弯前后应设管夹,以防振动。
6, 软管长度在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应选择最短尺寸,软管长了易振动,尤其对液压系统,会引起液压冲击。
7, 软管随设备移动而伸屈时,应保证软管不扭转,以避免连接松动,并需满足软管最须径的要求。
8, 直径小于60mm的钢管均可采用冷弯而不用弯头。配管不允许采用热弯成型。在弯曲半径允许的情况下,管路转弯应采用钢管冷弯成型而不采用焊接弯头的方法,这样费用低、制作方便、外观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