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r12的热处理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Cr12的热处理工艺

1 淬火加热--当Cr12钢加热到600℃左右时,热应力增至最大,成为影响工件变形的最主要因素;当钢加热到800℃左右时,组织应力又成为影响工件变形甚至开裂的最主要因素。为了消除这两种应力的影响,须采用下述淬火加热工艺:
工件300℃以下装炉,随炉升温至600-650℃保温0.5-2h,再加热至800-850℃保温0.5-2h,然后升至950-980℃保温0.5-2h。
保温时间视工件有效尺寸而定。
2 淬火冷却--Cr是Cr12钢中的主要合金元素,在淬火加热时,由于大量Cr的碳化物溶入奥氏体中,增大了含Cr量,大大提高了其淬透性。实践证实,在正常淬火条件下,截面为200×300mm的模具均可在油中淬透,尺寸在20mm以下的小零件甚至在空气中冷却就可以淬硬。
因此,对于有效尺寸在20mm以下的Cr12工件采用空淬,在静止空气中冷却至40-50℃(用手接触感觉热但不发烫)立刻入炉回火;有效尺寸大于20mm的工件采用油淬:工件出炉后在空气中预冷至840-850℃(工件呈桔红色稍发白)淬入油中,同时用压缩空气搅拌淬火油,当油冷至150-180℃(工件出油后冒白烟但不着火)时出油,再空冷至40-50℃立刻入炉回火。
Ac1以上的预冷淬火有助于降低淬火热应力,接近Ms点时空冷可以降低马氏体转变时的组织应力,从而将工件的淬火变形、开裂倾向降至最校
3 回火--根据Cr12钢的经验回火方程HRC 64 –1/80 T(T≤500℃)和HRC 107.5 - 1/10T(T>500℃)和硬度要求确定回火温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