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石油化工企业总图布置节约用地的探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70.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我国土地资源有限,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工业用地的面积逐步扩展,因此工业用地规划、节约用她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在石油化工项目建设过程中,厂址确定后如果充分、有效、合理的利用既定的土地资源完成项目的建设需要设计人员进行综合判断和规划…。化工区总体布置应根据当地的经济政策、自然条件、现状特点和化工区近期建设项目及远期发展规划等进行编制。
在满足生产、生活、交通运输、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的条件时,应经过多方案的技术经济比较后择优确定。总平面布置是在总体布置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的厂区内部的布要设计,是石油化工工厂布置设计的核心设计内容,设计中的宏观指导思想是如何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l总平面布置要求总平面布置设计需要根据工厂生产、安全、环保、卫生、节能、运输等诸多方面的技术要求,最终确定厂区内部各装置、设旌、罐区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并对通道空间进行综合安排,总平面布置设计应结合厂址的自然环境和厂外依托等条件,并与竖向、通道、铁路和绿化等专项设计相结合。总平面布置设计综合性强,需要所有专业设计人
员的共同协助和配合,总图设计人员需要把握全厂所有单元的不同技术要求,当不同专业的技术要求发生矛盾,无法同时满足时则需要对各专业进行协调,对设计目标进行综合取舍,最终形成总体最优的设计方案。
石油化工生产装置的工艺复杂,相应的设备、储罐、建构筑物等较多,由于功能的不同,其火灾危险程度、散发气体的种类和数量、生产操作方式等有较大的差别。
为了保障生产安全、方便操作管理、设置合理的消防设施等原因,在石油化工平面布置设计时,一般要求功能相近者尽量集中布置,或采用装置联合布置,可以将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合并,或者将两个或两个以上装置合并为联合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