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木工机械安全操作技术交底、木工安全操作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6-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一、圆盘锯:
1、操作平台要稳固,锯片不得连续缺齿和缺齿太多,螺丝帽要上紧。圆锯应有防护罩,不得使用倒顺开关,应使用点动开关。
2、操作人应站在锯片一侧,禁止站在与锯片同一直线上,手臂不得跨越锯片操作。
3、进料必须紧贴靠山,不得用力过猛,遇硬节应慢推,接料要待料出锯片15cm,不得用手硬拉。
4 、加工旧料时,须先清除铁钉、水泥浆、泥砂等。
5、锯短料时应用推棍,接料使用刨钩。禁止锯超过圆锯半径的木料。
6、锯片未停稳前不许用手触动,也不要用力猛推木料的方法强迫锯片停转。
7、电动机外壳及开关的铁外壳应采取接零或接地保护,且须安装漏电保护开关。
二、手电钻:
1、使用前要先检查电源绝缘是否良好,有无破损,电线须架空,操作时要戴绝缘手套,使用时要安装漏电保护开关。
2、按铭牌规定,正确使用手电钻,发现有漏电现象或电动机温度过高、转速突然变慢和有异声,应立即停止使用,并交电工检修。
3、在高空作业时,应搭设脚手架,危险处作业要挂好安全带,工作中要注意前、后、左、右的操作条件,防止发生事故。
4、向上钻孔时,只许用手或扛杆的办法顶托钻把,不许用头或肩扛等办法。
5、电钻在转动中,只准用钻把对准孔位、禁止用手扶钻头对孔。
6、工作完毕后,应切断电源,收好导线以备再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