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程中签证及营改增水电费用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8.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12-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工程中签证及营改增水电费用
1.土方在投标时是没有考虑地下水的,如果挖方中看到有渗水,可以签证地下水位高度,挖湿土价格比干土高,挖淤泥就更高了,如果遇到有地下障碍物,那更应该签证,清理地下障碍物费用也不便宜。还有,如果渗水较大,还可以编写施工方案申请排水降水措施和边坡支护措施。
2.现场狭窄或者边坡不够稳定等情况下无法在现场堆放足够的回填土时,应该签证外运土方量以及运距。因为投标中多数是考虑现场堆土,余土才发生外运的,如果挖出的土运走,回填又买土回填,这3.土方运距自然是要看看是否有利,如果没超出清单范围就算了,超出了范围就要签运距,大家都知道现在油价那么贵。
个费用不签明白是不会算钱的。
4.基础施工中响应甲方要求抢进度或者考虑边坡不稳定需要尽早回填等原因使用了砖模,如果招标时无要求,也是可以签证的,砖模价格比支模价格高。
5.基础施工期间如果因雨停工或者因甲方原因延误工期,其排水降水费用是可以按照台班签证的,当然,如果长期停工,-定要记期停工,-定要记住不要拖到开工才签证,至少-个月要办-次,这也是长期签证的原则。不然时间久远,甲方监理无法考核,后期补签会很麻烦。
6.建设单位应该负责现场的三通-平,如果乙方也参与了该工作,可以和甲方协商。
桩基础部分
1.桩基础除了做好隐蔽工程记录之外,还要注意地下障碍物的签证,如果遇到岩石,更应该及时签证入岩深度。
2.隐蔽记录也要旧能详尽,也就是说至少有:孔深、桩长、钢筋笼长、空段长、桩径、入岩深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