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某小区住宅楼框架结构主体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小区住宅楼框架结构主体施工方案
第-节 施工工艺流程
框架结构层施工工艺流程:
抄平、放线→柱筋制绑(钢筋隐蔽)→支柱模板(模板补缝,复核)→支梁底模板(模板检查、校正、复核)→制绑梁筋(复核)→支梁侧模及板模(模板检查、校正、复核)→制绑板筋(检查、验收、签字)→浇灌柱梁板砼,取样(养护)→反复循环进行。
第二节 模板工程
-、模板、支模架选材及支设方法
1、墙柱模
支撑架必须与梁架及楼板满堂架连成整体。
2、梁模
采用12厚镜面覆膜胶合板,梁底模按3/1000起拱(当梁净跨大于4m时)。当梁高≥700mm时,设对拉螺栓,其间距宜在0.5~0.7m。梁采用钢管支撑承重,其立杆间距800mm,对于大于800mm的梁,在梁底加设-根立杆支撑,支撑架横杆步距为1200mm~1500mm,并设扫地杆和剪刀撑。
3、楼板模板
楼板模板采用12mm厚木模板,辅以50×80mm木枋,间距≤300mm。板承重架采用满堂钢管脚手架,立杆间距10001000。
4、楼梯模板
(1)模板选择:
底模采用胶合板,侧模采用木模。
a、楼梯模板施工前应根据实际层高放样,确定楼梯板底模高度和踏步平面、立面位置。
安装顺序:立平台梁模板→立平台板模板→钉托木,支搁栅→支牵杆、牵杆撑→支外侧模→钉踏与侧模→钉反三角木。
b、搭设竖向脚手架和水平连系杆。
c、搭设支底模的纵横向钢管,铺楼梯底模,模板采用12mm厚木模板。
d、等绑扎好楼梯钢筋后安装楼梯外帮侧板,钉好固定踏步侧板的挡木。
e、在侧板处用套板画出踏步位置线。
f、安装踏步立模,模板高度为楼梯踏步高度减去模板厚度,模板顶为踏步平面,将踏步立模和两边侧模固定。
g、在踏步模上每米固定三角木,每隔三个踏步用对拉螺栓φ14将楼梯底板和踏步模板拉紧固定,为周转使用,对拉螺栓套上PVC管。
二、模板及其支架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1、墙柱模支撑采用钢管与梁板支承架连成整体。
2、梁板:本工程现浇梁板面积较大,周转材料用量大,针对这-特点,为了缩短工期、加快周转材料周转,降低造价,梁板模采用快拆体系。
3、为保证结构几何尺寸和相对位置的准确性,模板各部分尺寸必须与设计相符。模板和支架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
4、施工前设计出模板配制图,并标出模板位置、型号和数量。有特殊要求时,应加文字说明,并放出全部或局部大样,对较复杂的现浇结构应做出样板。配板前,应熟悉施工图,根据结构形式,尺寸和砼浇筑方法进行配制。
5、模板的接缝不应漏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