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长春某高层住宅工程测量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长春某高层住宅工程测量施工方案
长春B区高层住宅工程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大街与大路交汇处地段,处于大街以东、规划路以西、路以南、大路以北。
B区占地面积约为11153.0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73674.8平方米。基底呈矩形,建筑主体由两栋高层和-栋六层组成。东西两侧为对称布置,地上三层为商场,地下为停车尝设备用房及库房。
总建筑面积约为73684.10平方米,共28层。地上商业三层、住宅25层,地下两层,高度为8.4米,标准层为2.9米,总高度约为90米。
建筑结构为二级,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二级,建筑抗震重要性等级为丙类〃筑抗震烈度为7度。本工程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基础采用人工挖孔灌注桩基矗
二. 施工测量基本的要求
1.测量精度
达到国家规范规定: 层间竖向测量偏差不超过±3mm,全高不超过3H/10000,且不大于±15mm。
层间标高测量偏差不超过±3mm,全高测量偏差不超过3H/10000,且不大于±15mm。
2. 测量放线的基本要求:
测量的工作贯穿于整个施工过程。在施工中起主导作用,是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的基本工作之-。
(1) 遵守先整体后局部、高精度控制低精度的工作程序;
(2) 严格审核原始依据(设计图纸、测量起始点位、数据等)的正确性,坚持测量作业与计算工作步步有校核的工作方法;
(3) 在测量精度满足工作需要的前提下,力争做到省工、省时、省费用;
(4) 执行-切定位放线工作在经自检,互检合格后,方可申请主管技术部门预检,及质检人员验线的工作制度;
(5) 紧密配合施工,利用施工间隙放线,主动为施工创造条件。
三.场地准备工作
根据设计总平面图与施工现场总平面图,确定拆迁次序与范围,对具体的原有地下管线进行保留,施工现场三通-平。由于种种原因,场地平整的这项工作甲方-直没有给我们解决,对我们放线工作极为不利▲丑,我们对工棚、办公室、寝室进行抄平放线及进行搭设,前期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通过甲方提供的规划数据,已把建筑外边线和放坡边线放出。
施工测量前应熟悉首层建筑平面图,基础平面图及有关大样图,总平面与定位测量的有关的技术资料。
了解建筑物的平面布置情况,轴线数量,建筑物长、宽的结构特点,校核图纸的细部尺寸,了解建筑物的建筑坐标,设计高程,在总平面图上的位置,以及周围的环境。
为了保证测量精度的要求,保证措施如下:
1、 拉尺力度要-致,用固定的人,中间不许换人;
2、 经纬仪测量时,-人操作,中间不换人,对校核对,换人校核;
3、 钢尺不换。如换钢尺,应对钢尺进行校核后,方可使用;
4、 对原始测量记录当日存档。
测量人要认真熟悉校核图纸,对经纬仪、水准仪、大钢尺进行校核,为了保证仪器设备的准确性,有效的控制轴线与标高的精度,仪器设备必须专人正确的使用与养护,并做到每次使用前先校核后使用,且做好校核记录。
五.场地控制网的测设
根据甲方和测绘院提供的坐标点,以先整体后局部的方针,首先对控制点进行校核,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确定楼的位置,设置控制点,采用直角坐标法,定出楼的主点、主轴线,经校核无误后,建立现池形平面控制网,布设建筑物轴线点及轴线控制桩。根据主轴线平面控制网,在地质坚固、便于通视、且能长期保存的地方设置轴线控制点。
测量人员在使用仪器施测过程中,必须坚守岗位,避免仪器受震、碰撞及倾倒,如遇到雨天或强阳光下,应打伞对仪器进行保护,以防止影响仪器的精度。对于新仪器使用前必须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充分了解仪器性能并对仪器进行校核后方可使用。
六.建筑物定位和基础工程测量放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