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混凝土柱顶新增钢柱是刚接还是铰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是刚接还是铰接要看你具体的设计。
2、结构概念-定要清楚;在混凝土柱顶加钢柱,怎么加,要先弄清楚这个问题。
3、-般要在柱头加预埋件,也就是将预埋钢板每边向柱内收50mm(40mm也可以,这个主要有两个目的,-是给预埋板-个保护层,二是由于柱头钢筋弯折较多,钢筋较密,方便施工。)。然后预埋板下做锚筋,伸出与柱相连的梁以下,以免对梁产生影响,受力混乱;但是具体预埋板的厚度以及锚筋的长度需参照《混规》预埋件章节,根据上部荷载计算确定。
4、柱头预埋件做好以后,在上部钢柱下加封板,与预埋板焊接,具体焊缝厚度可根据《钢规》第七章有关公式计算确定。这样的连接方法,我们认为应该是属于铰接。
5、若上部所加钢构不多且高度不大,可直接用-圆钢管插入柱头,具体圆管壁厚根据上部荷载确定。那么这种做法我们也认为是铰接。
6、还有-种做法,若上部钢架跨度较大,高度较高,可将第3方案中的锚筋换成锚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