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几种特殊土地基上的基础工程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47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几种特殊土地基上的基础工程
在我国不少地区,分布着-些与-般土性质有显著不同的特殊土。由于生成时不同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地质成因以及次生变化等原因,使它们具有-些特殊的成分、结构和性质。当用以作为建筑物的地基时,如果不注意这些特点就会造成事故。通常把那些具有特殊工程性质的土类称为特殊土。特殊土种类很多,大部分都具有地区特点,故又有区域性特殊土之称。
我国主要的区域性特殊土包括湿陷性黄土、膨胀土、软土和冻土等。有关软土,第六章已作介绍,本章不赘述。下面将主要介绍湿陷性黄土、膨胀土和冻土的-些主要特征,对建筑物可能造成的危害以及用作地基时所应采取的工程措施,以及地震区的基础工程抗震设计及应采取的抗震措施。

第-节 湿陷性黄土地基
-、黄土的特征和分布

黄土是-种第四纪沉积物,具有-系列内部物质成分和外部特征,不同于同时期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