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墙体裂缝的原因及措施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51.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第二种:砌块填充墙裂缝
1、裂缝现象:
常见裂缝:
(1)水平裂缝:主要在框架梁底,有时墙中也会产生水平裂缝。
(2)阶梯形裂缝。
(3)门窗顶头的斜裂缝。
(4)竖向裂缝:-般常见的竖向裂缝在框架柱边和纵、横隔墙交叉处,有时墙中也会出现竖向裂缝和不规则裂缝。
2、导致因素:
(1)框架梁底的水平裂缝,是框架结构填充墙的质量通病,主要是操作不当造成的。如砌筑的砌块高度有偏差,引起梁底的高度误差;或砌块刚好嵌进去而上面没有灰缝;或砌到梁底时的水平灰缝过大;或碰到顶上-块不是整块砌块就用黏土砖塞砌,没有按《砌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03-98)中规定填充墙砌至接近梁、板底时,应留-定空隙,在抹灰前采用侧砖或立砖或砌块斜砌挤紧,其倾斜度宜为60。左右,砌筑砂浆应饱满。”因砌块填充墙-次砌到梁底,加之水平灰缝干缩与沉缩,砌块的干缩下沉,造成框架梁底产生水平裂缝。
有时,填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