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龙滩水电站钢结构工程制造和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龙滩水电站钢结构工程制造和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钢结构的制造和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概述
龙滩水电站主体土建工程IV标钢结构的制造和安装内容主要包括主厂房和主变室轻型钢拱架吊顶、钢扶手、钢板门、钢拦杆、钢爬梯、安全拦网、零星金属件及上述项目的埋设件等钢结构的制造和安装。其中吊顶钢架、檩条钢材制安843t,吊顶原色镀铝锌钢板制安20253m2,吊顶原色镀铝锌装饰钢板制安8517m2,钢梯、钢栏杆及钢扶手制安46t(其中不锈钢14t)。

2、钢结构的制造和安装规划
本工程钢结构的制造和安装主要依据相应部位的开挖和砼浇筑进度表安排,以满足主厂房机电安装和主变洞机电安装,不占用机电安装和土建施工直线工期。其中吊顶钢拱架,檩条制作委托经监理批准的专业加工队伍加工。

3、主要任务的施工方法和关键技术措施
3.1钢结构制造
1、吊顶钢拱架、檩条及吊顶原色镀铝锌钢板制造
委托专业制作队伍进行制造。
钢架制作、预拼装完毕后,会同工程师对制造质量进行检查验收,验收标准依据钢拱架制作详图和规程规范的有关规定执行。
钢拱架验收合格后按施工详图要求进行防腐。
2、钢梯、钢拦杆及钢扶手制造
钢梯、钢拦杆及钢扶手的制作包括不锈钢拦杆和普通钢拦杆的制造。对于不锈钢拦杆、扶手的制作,委托专业队伍进行。
-般钢梯、钢拦杆及钢扶手的制作:在钢筋加工场设-个简易制作平台,在平台内将拦杆分榀制作,防腐,经工程师验收合格后用东车运至现巢装。
3.2钢结构的安装
1、 安装前准备工作
钢结构安装前,除应作好人员、技术、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外,还必须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外购件等到货的验收:会同工程师按照施工详图、外购厂家提供的技术文件、工程师的批文等,对外购件的焊接材料,涂装材料等进行检查验收,对焊接材料做必要的焊接试验,每批材料和外购件必需经工程师签证认可后方能使用。
(2)外协加工件的验收:会同工程师对到货的吊顶钢拱架、檩条进行检查验收。检查到货的吊顶钢拱架,檩条等是否存在变形,数量、规格、竣工资料是否齐全,并将检查验收情况报工程师审批。
(3)校核安装的基准点和控制点:检查安装轴线基础标高是否符合施工图纸的要求。
2、 -期吊杆的安装
-期吊杆的安装是在主厂房或主变洞顶层开挖、喷锚支护完成后进行。
根据施工详图,用红油漆标出吊杆间、排距的定位点,根据图纸要求的
深度,用锚杆台车造孔。
吊杆安装前,用全站仪检查吊杆孔位的间、排距,埋入吊杆的深度及外露长度,其误差不得超出图纸和规程规范的要求。吊杆注浆完毕,应对吊杆作必要的防腐和保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