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顶板、斜巷运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 通过通过风门时为什么要及时把风门关上:如不关上风门,就会造成局部通风系统短路,部分工作面无风,很容易造成瓦斯积聚。
2 人力推车时注意什么:-次只准推-辆车,严禁在矿车两侧推车。同向推车的间距,在轨道坡度≤5‰时,不得小于10米;坡度>5‰时,不得小于30米,巷道坡度>7‰时,严禁人力推车。若前车停时,要立即发出警号,通知后车。
3 盲巷 凡长度超过6M而又不通风或通风不良的独头巷道。
4 矿井瓦斯管理的十二字方针”是什么
答: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
5 什么是矿井瓦斯
答:矿井瓦斯就是在采掘过程中产生的由煤层气体构成的以甲烷为主的有害气体的总称。
6 矿井瓦斯爆炸的条件是什么
答:-、瓦斯浓度。瓦斯浓度在516%时具有爆炸性:二、高温火源。引燃瓦斯的温度-般为650750℃。三、空气中的氧助燃。氧气浓度达到12%以上,具有爆炸条件。
7 什么叫局部瓦斯积聚
答:-般来说,当出现瓦斯浓度达到2%,体积在0.5 m3以上的积存瓦斯时,即定为局部瓦斯积聚。
8 、煤尘爆炸的条件是什么
答:-、煤尘本身具有爆炸性;二、悬浮于空气中达到-定浓度,-般为452000g/m3;三、有足够的热源,-般为750850℃。
9 什么叫-通三防”
答:-通”是指矿井通风,三防”是指防治瓦斯、防治煤尘、防灭火。
10 井下常用的灭火法有:直接灭火法,隔绝灭火法、综合灭火法。
11 三不伤害指的是什么
答: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别人,我不被别人伤害。
12 井下急救必须遵循三先三后”的原则是什么
答:对窒息(呼吸道完全堵塞)或心跳、呼吸刚停止不久的伤员,必须先复苏,后搬运;对出血伤员,必须先止血,后搬运;对骨折的伤员必须先固定,后搬运。
13 惺车斜巷运输 四不拉”是什么
答: 四不拉”是指①绞车不完好时不拉;②钢丝绳打结不拉;③断丝超限不拉;④信号不齐不清不拉。
14 什么叫三专”、两闭锁”
答:三专”是指专用线路、专用开关、专用变压器;两闭锁”是指风电闭锁、瓦斯电闭锁。
15 井下低压安全供电的三大保护”是:接地保护、漏电保护和过电流保护

16 什么叫三人爆破制”
答:在采掘工作面爆破时,爆破员、班组长、瓦斯检查员都应在现场方可爆破。
17 在岗职工每年接受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0学时,新工人上岗前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72学时。
18 什么叫-炮三检”
答:掘进工作面装药前、爆破前和爆破后都必须检查瓦斯浓度
19 掘进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规范中六条线”是什么
答:①电话、监测、信号和动力等电缆线;②风水管路;③风筒;④临时轨道;⑤水沟;⑥中腰线。
20 井下供电应做到的三无”是什么
答:三无”:无鸡爪子、无羊尾巴、无明接头。
21 煤矿工人安全生产主要权利:-、有权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二、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三、有权在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停止作业或在采壬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现场;四、有权要求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22 对各井巷的风速作出最低、最高的限制和规定原因主要是因为:1、为了有诳的冲淡和排出有害气体,防止瓦斯积聚。 2、有利于排出浮游矿尘和防止沉积矿尘飞扬。 3、创造良好的气候条件。 4、避免浪费,达到合理通风。
23 矿工下井三必须”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必须带矿灯、自救器、和安全帽。
24 通风方法是指主要通风机的工作方法。分压入式、抽出式、混合式。
25 通风方式是指进风筒和回风筒的布置方式,分中央式、对角式、混合式。
26 通风网络是指矿井风流按生产要求在井巷中流动时,有分有合的路线结构形式。基础形式有:串联网络、并联网络、角联网络。
27 通风设施包括:风门、风量调节门、电墙、风桥。
风门:它是设在人员和车辆可以通行、风流不能通过的巷道中。
风量调节门: 它与风门的主要区别是它允许巷道中有-部分风流流过,起到限制风流的作用

28 电墙:(密闭)在切断风流而且又不准人员和车辆通过的巷道中设置电墙。
风桥:当进风巷道和回风巷道平面交叉时,为了进回风流相互隔开。

29 进风巷 进风风流所经过的巷道 为全矿井或矿井-翼进风用的巷道叫总进风巷;为几个采区进风的巷道叫主要进风巷; 为-个采区进风的巷道叫采区进风巷。
30 下井为什么要围毛巾
答:便于擦汗,创伤急用,避灾急用;可用于止血、包扎,有毒气时,浸湿捂宗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