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粉煤灰、煤矸石混合料的路用性能试验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粉煤灰、煤矸石混合料的路用性能试验研究

摘要:为解决宁夏地区盐渍土、冻土及湿陷性黄土等不良地质对公路建设的不利影响和粉煤灰、煤矸石大量堆积污染环境的问题,将粉煤灰和煤矸石按照不同比例进行掺和作为路基填料,通过击实试验、膨胀量试验和承载比(CBR)试验,研究其作为路基填料的路用性能。结果表明:当粉煤灰掺比在0%~15%时,混合料的CBR值随粉煤灰掺比增加而增加;当粉煤灰掺比为15%时,混合料的CBR值达到最大值29.32%;当粉煤灰掺比大于15%时,混合料的CBR值随粉煤灰掺比增加呈下降的趋势;粉煤灰、煤矸石混合料的膨胀量随粉煤灰掺比的增加而增大,但远小于膨胀土的膨胀量,满足规范要求。在实际工程应用时,建议粉煤灰、煤矸石混合料中粉煤灰掺比采用15%左右。

关键词:粉煤灰;煤矸石;路基填料;击实试验;膨胀量试验;CBR试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