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蓄热式燃烧技术在金属表面涂装中VOCs处理应用和工程实践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7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0-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蓄热式燃烧技术在金属表面涂装中VOCs处理应用和工程实践.pdf
2.2热力燃烧法
该法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废气中的VOCs在高温下分子链容易被击破产生氧化转化的原理,直接采用外来热源将含有VOCs的废气加热到最低氧化转化温度750℃。
首先把含有VOCs的废气加热到最低氧化转化温度750℃,并且停留足够的分解时间,使废气中的VOCs充分转化氧化为水和二氧化碳,从而达到净化废气的目的。
且在合适的条件下可进行余热利用,不仅净化废气保护环境,同时余热利用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该方法适用于任何废气温度的场合,废气V O C s浓度在中、高低的场合均能获得较理想的处理效果,由于废气的裂解温度高,燃料消耗较多,对于热量不能充分利用的场合,造成运行成本高。
2.3活性炭(碳纤维)吸附脱附该法的工作原理:利用活性炭(碳纤维)内部微孔的物理吸附作用,把废气中的VOCs吸附下来,从而达到净化废气的目的。
由于活性炭吸附只是把VOCs吸附下来,并没有把VOCs真正转化为无害的物质,并且吸附到一定程度会达到饱和,所以必须进行脱附再生。脱附的方法有饱和蒸汽脱附溶剂溶剂回收法、常压过热蒸汽脱附催化净化法和直接催化燃烧热空气连续脱附。
采用活性炭吸附/脱附的方法适用于温度<50℃且废气浓度<1,000m g/m3的场合。若废气温度较高,有机物分子热运动增强,则活性炭(碳纤维)的吸附效果明显下降;废气浓度较高则活性炭(碳纤维)会迅速饱和,则必须采用连续脱附的方式。该法的缺点是对酮类物质可以吸附但是再生效果很差,活性炭容易饱和,相对净化效率较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